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就地过年不松劲 施工进度大飞跃 --写在黄黄高铁浠水南站10千伏配电所主体封顶之时

2021-03-20 21:1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李辰一 李璞良

2021年3月20日14时19分,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天朦胧雾蒙蒙,黄(冈市)黄(梅县)高铁浠水南站施工现场,随着一辆红色混凝土天泵车伸出高高的巨臂把最后一车混凝土泵上浠水南站10千伏配电所房屋屋顶并浇筑完毕,预示着黄黄高铁又一座设备用房--浠水南站10千伏配电所房屋主体成功实现封顶,也标志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铁路项目部全体干部员工“就地过年、坚持施工”结出又一硕果,实现了施工进度大飞跃。

面对今年春节的特殊形势,为响应国家关于不给疫情防控添乱、就地过年的号召,也为了加快工程施工进度,让更多的人早日实现回家之路更舒适、更便捷。为了心中的使命,为了肩上的责任,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铁路项目部房建作业队浠水南站10千伏配电所的39员工,毅然选择了留在异地他乡,留在了黄冈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春节和平时一样,早出晚归坚持施工。

黄黄高铁位于湖北省东北部黄冈市境内,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线路全长125.16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项目。全线共有各种大孝规格、用途不一的生产、办公、生活、设备用房156处,建筑总面积近3.7万平米。浠水南站10千伏配电所,行政地属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丁司当镇,位于黄黄高铁DK032+750处,房屋共计3层、楼高12.1米,建筑面积806.28平米,结构采用全框架、建筑安全等级2级、房屋2级耐火。

为打造“绿色、精品、智能、人文”的房建工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铁路项目部发扬“合心合作、创新创造”的企业文化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关于房建施工管理的相关要求,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细化施工技术方案,建立健全了“质量、安全、工期、环保和科技创新”的管理体系。项目部房建作业队贯彻项目部“合创精品、智造黄黄”为项目文化理念,以质量安全红线管理为纲,狠抓开工前、施工中的安全、质量、技术等各项培训。承担该房屋施工任务的作业队浠水南站班组的39员工,自2021年元月进场开工以来,发扬“三针”(见缝插针、找缝插针、凿缝插针)精神高效推进施工进度,春节期间,项目经理、党工委书记、专业副经理分别在各工点施工现场盯岗督阵,和员工们共贺新春、并肩战斗,干群一体同心,合力打造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房建施工新名片。

浠水南站10千伏配电所按期实现主体封顶,是39名员工们克服冬季施工寒冷的影响、节日期间顾全局、舍小家无私奉献取得的硕果,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铁路项目部向“大战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目标迈进的坚实足迹,是参建干部员工们向企业、业主、地方政府、国家关于“不给疫情防控添乱,就地过年,坚持生产”号召的最好回馈,充分展现了参建员工高昂的斗志和奉献精神。

当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铁路项目部房建作业队浠水南站10千伏配电所房屋施工班组的39名员工们正加紧进行墙体砌筑、室内外装饰装修等后序工序施工,为实现项目部下达的该配电所--4月18日具备设备安装条件而夜以继日地奋斗着。  (邹善清 李辰一 李璞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