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百年横道煎饼香

2021-03-21 07:2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胡艳波 刘英新 康 健 本报 缴 杰

初春时节,完达山脉张广才岭深处,极具欧陆风情的百年老镇——黑龙江省横道河子镇内,寒风中弥漫的阵阵煎饼香气,惊喜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味蕾。

距哈牡高铁横道河子东站不足1公里、有30多年历史的佛手居筋饼店内,4台煎饼机前,拌面糊、摊煎饼的工人忙个不停。

横道河子镇位于铁路边、山坳里,“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地貌,让横道河子镇出品的煎饼口感格外香甜。镇子上,大小饭店都会摊煎饼,煎饼作坊更是随处可见。然而,由于交通短板,广受好评的横道煎饼香气始终在方圆四五十公里内打转。

2018年12月25日,哈牡高铁开通,横道河子跨入高铁时代,到哈尔滨仅需1.5个小时。老镇因此人气暴涨,“百年横道煎饼香”的美誉跨越山坳,随着哈牡高铁越传越远,煎饼作坊也从镇区发展到屯村。

道路通,百事通。与横道煎饼一道,当地东北虎林园、威虎山影视城等国家级4A级景区,被越来越多游客“掀起盖头”。老镇上,凝固百年历史的200多幢俄式建筑,更是吸引着文旅爱好者乘高铁来寻迹中东铁路。

借力高铁拉来的商机,横道河子镇蓄力发展旅游业,相关服务不断升级。当地的煎饼已开发出野菜、南瓜、玉米、黄豆等不同口味,民宿也更具东北风情、中东铁路历史元素,久藏深山的百年老镇焕发出勃勃生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