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不惧风雨,筑起铜墙铁壁

2021-03-20 21:1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福建以及江西两省铁路汛期时间为3月15日至10月10日。为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福建和江西铁路将运用“VR”等技术手段,提高隐患排查能力,全力以赴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中国铁路线路四通八达,而我国东西南北区之间的气象有较大差距,地貌、地质差异尤甚,且大部分国土处于北纬水害经常发生之范围,水灾频发率高、持续时间长、经济损失较大,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铁路部门严格实行防洪岗位责任制,加强对水害信息的管理,周密监测,建立预防对策及防洪保障系统。面对强降雨、水害等汛期不利因素影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布控指导,强化路地协调,与当地气象、水利等部门联系,通过卫星云图、雷达图、实时雨量监测等方式观云追雨,动态掌握天气变化,提前研判汛情安全值,紧盯雨情,及时发布预警、巡查、看守、限速、封锁命令,确保运输安全。

智慧防洪,科学减灾,护路新模式背后,凝聚着无数一线职工的汗水和努力,他们风雨兼程,不分昼夜,奋力拼搏,展现着铁路防洪的“硬实力”。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大方向下,更凝聚着全国民众的万众一心,构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共同谱写着铁路人、中华儿女的家国担当精神。

无论这一次,或是下一次的困难,都无法压跨我们中华民族人民。完胜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的每一次“硬战”,我们定当不负众望、不忘初心,再创新的奇迹与辉煌。(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