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沿江城际铁路擘画长三角发展新蓝图

2021-03-18 20:4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3月14日,随着防护墙混凝土的开始浇筑,中交三航局三公司承建的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9标项目常浒河特大桥开始转入桥面系施工阶段,标志着南沿江站前9标项目部拉开了桥面系施工的序幕。(中国江苏网3月15日)

常浒河特大桥第一阶段桥面系施工的顺利启动,为整个桥面系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意味着铁路建设又进入了一个新节点。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完善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布局、缩小江苏沿江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促进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是一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快车道”。随着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基本建成,长三角地区的沿江城市群进入了加快建设城际铁路、补齐轨道交通体系突出短板的新阶段。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将长三角1小时城市圈范围进一步扩大,一方面,让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心脏”跳动更加有力,为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摁下了“快进键”;另一方面,增强了以铁路作为主干的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的支撑力,为江苏成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南沿江城际铁路的修建是我国轨道交通网建设跨出的又一大步,将长江经济带带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关键处的“落子”,南沿江城际铁路实现了满盘皆活的重要意义。不仅补齐了城市轨道交通体系突出短板,还有利于促进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为大城市发展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南沿江城际铁路凝聚了建设好长江经济带的澎湃动力,彻底释放出发展活力,加速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的涌动,也为城市融合夯实了交通基础!

城际铁路连接沪通,一条条巨龙穿梭其中,为长三角一体化擘画了新的发展蓝图,也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注入了一股强劲的交通力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期待中国高铁能够载着我们向着更美好的未来前行。(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