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魅力“三八”节 关爱在基层

2021-03-18 20:4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  高敏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广大女职工为“十四五”开好局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4日至8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女工委为女职工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日大餐。

开展女职工心理关爱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为帮助女职工战胜恐惧、减轻压力、增强自信,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通信分公司女工委积极开展“温情三月 呵护心灵”女职工心理关爱活动,组织女职工户外踏青、对女职工开展心理疏导、关心帮扶困难女职工等,为女职工提供高质量、有针对性的服务,增强女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开展女职工维权宣传月活动。此次活动以“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为主题,通过举办《民法典》《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现场知识竞赛、工作群里发放女职工维权宣传资料等形式,围绕维护女职工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内容开展法制宣传,积极回应女职工最关心的问题,帮助女职工增强法律意识,提高维权能力,营造平等、和谐的工作生活氛围。

开展女职工读书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信分公司组织女职工参加“书香铁路 百年初心恰风华”为主题的读书系列活动,并要求女职工撰写读书心得,引导女职工共同唱响时代主旋律,增强凝聚力、弘扬正能量,在工作中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做有梦想、有使命、有作为的时代新女性,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三八”节期间,通信分公司女工委借助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送“三八”专刊、短视频等,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  高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