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验收”提升铁路科研管理数字化水平

2021-03-18 08:1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3月16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科信部采用“云验收”方式,顺利完成2020年12月到期的107项科研课题验收工作,课题验收优良率达98.1%,所有课题均完成预期目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铁集团科信部改变以往结题验收的传统做法,探索数字技术、信息化技术与传统科研管理模式的创新融合,创新运用“云验收”方式,连续完成3批次课题验收工作;组织召开140场会议,参与专家950余人次,116家牵头单位组织超过1200人次课题研究人员参与课题汇报,334项课题完成线上验收,相关单位累计在线提交验收材料1.2万余份,建立了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形成了网络验收新常态。

“云验收”集成了验收流程管控、网络会议管理、验收文档管理及线上会议评审等功能,强化了与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的有机融合,形成了所有项目从形式审查到专家验收流程全覆盖,全面实现了业务管理向线上转型。本次验收进一步优化了数据文档共享、音视频灵活切换等功能,提升了系统多终端的兼容性与材料数据存储安全性,使会议组织管理和网络评审工作更加稳定高效,有力推进了国铁集团科研管理数字化进程。

下一步,国铁集团科信部将继续响应数字化转型要求,推进建立面向全路集中管理、集中使用的“大系统、大平台”,实现全路科技管理信息系统整合与统一化管理,促进铁路科技资源集聚与共享,为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