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2021-03-18 08:1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综合各地消息

(综合各地消息)擘画蓝图定方向,凝心聚力奔未来。今年全国两会明确了未来5年和15年中国高质量发展蓝图,多项重大部署与铁路密切相关。连日来,全路广大干部职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纷纷表示将以全国两会精神为前行动力,坚定信心和决心,立足当前、真抓实干,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铁路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走深入、见成效。各单位各部门广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国铁路郑州、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各级党组织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相关内容纳入政治学习计划,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深入思考,把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涉及铁路工作的部署要求与国铁集团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扎实推进管内重点铁路建设项目落实落地。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十四五”时期发展形势和任务,立足区位、市场等优势,扎实推进路网建设。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利用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车间班组学习会、交班会等时机,分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实际行动推动高原铁路高质量发展。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办实事、建新功。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迅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制订学习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和工作措施,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以知促行,将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铁路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深挖东北地区铁路红色历史,以史育人,向一线职工讲述铁路人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时期作出的贡献,激励干部职工增强使命感,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高运输组织效率。

围绕“十四五”规划抓落实、作贡献。各单位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重要部署定目标、做规划,积极为服务国家战略作贡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持续推进川藏铁路建设,高质量推进“两隧一桥”先行开工段建设,确保实现节点目标。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研究纲要对长三角地区发展的部署,在重要过江过海通道的综合利用、重点城市枢纽的综合配套等方面通盘考虑,力求实现路网布局最优化。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快北京丰台站、京滨城际铁路、京唐铁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京张高铁智能化优势,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提供运力支持。中国铁路哈尔滨、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围绕服务“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面优化货运布局,促进中欧班列、集装箱多式联运加快发展。

紧盯当前铁路重点工作任务抓关键、求实效。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立足当前重点工作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紧盯季节性安全关键,强化防洪防汛准备,编制下发防洪预抢工程图算和计划,持续开展隐患排查,确保运输安全。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推进安全强基工程,研究优化双重预防大数据平台功能,增强安全数据的智能分析和预警防范能力,为铁路安全提供大数据支持。中国铁路太原、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四个不足四个补”经营策略,充分发挥大秦、浩吉等货运大通道运输优势,细化货运增量方案,大力推进“公转铁”和大宗货物运输,确保货源稳定、增运增收。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深挖旅游市场资源,打造高铁环游齐鲁、仙境海岸文化等七大精品旅游带,研学基地三日游、红色之旅三日游等10条精品旅游线,确保“春运不足春游补”策略实施有力有效。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紧盯中老铁路建设,抓住施工黄金期提升施工管理水平,加快推进“两段一基地”和磨憨站建设,努力将中老铁路建成“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