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网上选座:技术层面一小步,服务理念一大步

2021-03-15 21:0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欣贤

根据12306买票发现,12306支持CDG字开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不过要注意的是,目前这个功能只提供邻座座位选择,如果剩余席位不能满足需求,将自动分配席位。这种服务值得称道的是,它与航空服务推出的“付费选座”不同,铁路部门推出选座未实行额外收费,是实实在在的惠民礼包。

  相比以往,只能通过人工售票选座的服务模式,将被以后的网上选座及其他便利的方式取代。不少旅客打电话建议过选座问题,我们为了满足广大旅客的要求进行优化,如果购买高铁动车就可以按自己的要求选座位。虽然现在选座模式局限于高铁动车,但是我相信铁路部门会在服务旅客方面做得更加完善,一些便民措施也会相对成熟,要知道,选座只是技术层面进步的一小步,而服务理念确是一大步。(邓欣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