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班后生活

2021-03-15 21:0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 王世江

“小谢,食堂开饭了,吃完饭再干活。”景红师傅猛地推开办公室的门,抻着脑袋冲我说道。“好嘞好嘞,干完这点就去1“活是干不完的,吃饱了干活才更有力气,今晚汤面条,去晚了就没啦1说完景红师傅就风一般飘了出去。听到“汤面条”我迟疑了一下,立刻停下按鼠标的手,冲向了食堂……

      咱们检巡工区的师傅们人帅心善,看我们室内人员晚上加班经常误饭点,所以每当食堂开饭都会跑来通知一声,还顺便向我们报下菜名。其实,对我们90后而言误了饭点也没事,可以点外卖呀!但一旦被这些70后的大哥们看见,一定会痛心疾首地劝说我们,少吃外卖,不卫生,谁知道那油是不是地沟油,菜洗没洗干净都不知道……久而久之,我也听进去了,在师傅们的关怀监督下,一日三餐没落下,食堂的师傅也高兴,变着法儿地做着新花样儿。

      “民以食为天”,好好吃饭那可是头等大事,什么是好好吃饭?可不是说吃饱了就完事了,也不是说每顿得好菜好肉伺候着,听听咱70后的大哥们是咋说的。“这吃饭呐,得讲究细嚼慢咽,前阵子我花了25元买了厚厚的一本关于吃饭的养生书,结果呢?总结一句话就是,细嚼慢咽。这钱吧不能白花,得照做,不然多亏1这一下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端着碗挪了座,凑过去问道“吃饭吃快了会咋样?”爱国师傅对我高深莫测地笑了一下,“会长胖!因为吃得快消化快饿得也快,饿了就得吃东西,吃多了就会长胖。不仅如此,快速进食会让实物咀嚼不够充分,会导致胃黏膜和消化道受损,长期以往容易增加癌变风险。”说到这里,整个都食堂安静了,齐刷刷地盯着爱国师傅讲那本25元的精髓。“细嚼慢咽那也是有讲究的,每一口饭菜都要在嘴巴里咀嚼30下左右,咀嚼细腻不伤消化系统;其次用餐时间至少得20分钟以上,有时候你以为还能吃,其实缓过神才发现已经吃撑了,所以得给胃留下缓冲时间;最后嘛你们一人给我掏一元,就当学费1爱国师傅微笑着向大家伸出手,“哗”的一下众人全散了,毕竟精髓都学着了,赶紧溜之乎也。

    正准备回宿舍躺着,大峰师傅一把叫住了我,“小谢,刚吃完饭你不溜达溜达,难道回宿舍躺着么?”“呵呵,我正准备出去散散步呢,不躺着不躺着。”我连忙摆手干笑着,心里发虚。“走吧,我们正好一路,在广场上走走圈,促进消化。”于是我硬着头皮跟着三五个师傅一块遛弯去了。“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你说你一个小姑娘成天地不出来活动活动,嘴里还嚷着要减肥,不付出行动咋减肥?”“额…是是是。”我脸颊发烫地附和着。“我们哥几个都不咋生病,一年感冒一次都是稀罕事儿,知道为啥不?因为我们每天吃完饭都出来走走,经常走个七八公里,有时候还会约着打打篮球、羽毛球啥的,值班的话就搁咱工区门口跳跳绳,拉拉伸,这都成习惯了,哪天不运动两下子,浑身难受。”“那你们白天巡线都得巡个七八公里,晚上还能溜达个七八公里,脚不疼么?”和我们并排走的景红师傅突然一个大笑, “哈哈!我就猜到你会问这个,上班走路那是工作,已经成为身体上的惯性机能了,和晚上运动并不冲突。况且我们每晚睡觉前都会用热水泡脚,边泡脚边听歌,十一点前就睡了。”这……我听着十分惭愧,瞧这70后自律的作息已经狠狠地将我这90后按在地上了,实属汗颜!

     我们现在走的路都是前辈们已经走过的路,甚至我们现在进行的娱乐方式也是他们之前玩剩下的。“熬夜”并不是年轻人所谓的标配,“养生”却适合所有人,毕竟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好好工作,实现梦想的前提必须学会自律。冬天了,大家记得保温杯里加枸杞,天冷记得多穿衣。共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