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勘察设计“女汉子”

2021-03-12 08:0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劳模

■本报 郑 晨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王玉环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女汉子”。她以超人的毅力、执着的追求,在技术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女性的价值。

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电气化铁路发展,她多次深入无人风区现场采集第一手资料,无论是哈大高铁抗冻融技术还是兰新高铁抗风研究,都有她的贡献。在担任兰新铁路、兰新高铁科研及其新产品研制课题负责人期间,她共获得科技类奖项47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9项、著作权4项,并在各核心期刊上发表十余篇学术论文。

她带头创建的“王玉环创新工作室”先后完成了电气化铁路接触网防风、接触网预配、侧移式可移动接触网等一大批高难度的技术研究项目。近年来,王玉环先后获得铁一院优秀青年工程师、标准体系建设标兵及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等称号,“王玉环创新工作室”先后获陕西省建设工会示范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陕西省建设工会工人先锋号等称号。2020年,王玉环被评为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