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物流行业“花木兰”

2021-03-12 08:0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欧班列

■本报 李 欢

“总是打头阵,能啃硬骨头”,这是同事对刘金平的一致评价。刘金平是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中铁伊通物流有限公司物流事业一部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进出口物流(中欧班列)、保税物流、汽车零部件物流板块的业务开发与管理。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正在老家过年的刘金平得知有数万只定向捐赠的口罩急需运至武汉,便迅速组织公司员工对接货物到发、分拣等工作。2020年2月12日,她在做好相关防疫检测后只身驱车返回武汉,前往铁路中心站仓库协调防疫物资运输工作。她使出一贯的“女汉子”劲头,卷起袖子与男同事一起搬运、装卸、分拣,为助力防疫物资快速运抵抗疫一线赢得了宝贵时间。

2020年5月,武汉开往塞尔维亚的国际合作防疫物资专列开行。刘金平带领团队再次打头阵,一面组织车辆装运防疫物资,一面办理线路计划、报关报检等手续,在相关单位协同下,一周内走完全部流程,为助力抗疫物资运输作出了贡献。

在刘金平及其团队的不懈努力下,2020年,中铁伊通通过中欧班列全年发运集装箱3608个,收入同比增长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