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当好质检“守门人”

2021-03-12 08:0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赵妮娜 本报 中 轩

在铁路机车车辆制造中,质量检查是安全管理的重要环节。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机车事业部检查二班是个“明星团队”,18名专职检查员中有11名女职工,其中女技师8名、女高级技师2名,中车技能专家2名。

检查二班主要负责监控机车总成装配过程的质量,对机车安全运行起着重要作用。班组以打造一流机车为目标,发扬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秉持互帮互助的协作精神,严检每一道工序,把好机车质量关,精益求精、开拓进取,当好质检“守门人”。

身为检验人员,检查二班职工深知加强与一线班组职工沟通的重要性。为此,他们每周四定期参加各班组班前会,与职工共同探讨近期发生的质量问题,树牢职工的质量意识。

检查工作是一个对责任心、自律性、业务能力要求都比较高的岗位。检查二班职工不仅努力学习岗位理论知识、加强业务技能训练,而且在平时的工作中也相互学习、相互钻研,通过探讨岗位知识和业务技能,共同提高业务水平,在班组内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职业技能水平,他们积极参加QC活动,QC小组获得多个奖项;主持自主课题12个,参与认领攻关课题25项;小组成员提出多项合理化建议,解决了生产现场诸多小而广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