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紧盯关键少数 上好新年第一堂廉政教育课

2021-03-10 19:4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周纯

“在日常工作中,大家要坚决防范‘一盒烟一包茶一瓶酒一点土特产、不称同志称老板、对待群众生冷硬横’等微腐败行为,不断改进作风形象。” 3月9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该公司280余名中层干部开展了新年第一堂集体廉政教育课,会上该公司纪委书记鲁常发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

聚焦“关键少数”,拧紧廉洁从业发条。“以往我们都会在年初分别奔赴各基层单位开展岗前廉洁教育,并对公司全年纪检重点工作进行讲解。今年考虑到疫情因素,我们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集中宣讲,有效确保了覆盖面,也提高了宣讲效率。”该公司纪委副书记梅道来介绍。

教育课上,该公司纪委传达了集团公司、公司两级纪委年度工作要求,对“十五个严禁”纪律要求、“十五个不准”工作要求及公司严格执行作风建设规定落实“勤俭办企业八不准”要求等进行了再学习、再提醒,督促“关键少数”对照查摆,严格自律、管好队伍、管好自己。

“这次集体谈话的形式很新颖,虽然隔着屏幕,但让我更加了解了在工作和生活中,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应该怎么做,更清楚自己肩上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对我的心灵是一次触动,也给我敲上了警钟。”课后,参加会议的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张磊说道。

近年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紧盯关键少数,不断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通过定期开展廉政教育巡回宣讲、岗前廉洁培训、廉洁宣誓、大交班会前开设“廉洁小课堂”、微信公众号推动廉政故事等,进一步打造全方位、立体式教育平台,为企业健康稳健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