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勇挑重担打硬仗

2021-03-08 08:2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陈明君 本报 周 君 向芳彬

决战沪昆,转战怀衡,鏖战黔常,会战渝怀……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怀化电务段电子设备车间联锁试验工区6名女职工惊艳绽放在千里铁道线上。

2019年3月,怀化电务段联锁试验工区成立,主要负责全段范围内的新线施工和既有站设备技改的联锁仿真、模拟、开通试验和全段信号设备二级测试工作。工区6人都是女职工,由获得广州局集团公司技术比武全能第一名的石莉琦担任工长。

“把优秀的女职工聚在一起,干出一流的业绩。”这是该工区建立之初的目标。她们编制作业指导书,规范现场作业流程,同时做好计算机联锁站的技术图纸、设备运用质量记录以及设备更新改造站的联锁仿真、模拟、开通联锁试验资料记录,并建立标准化资料室,分线分站保存技术资料,实现技术管理规范化。

工区采取分析故障案例和学习标准制度相结合的方式,每周进行1次集中学习,每月进行2次业务考试。她们变“课堂学”为“现场学”,经常组织疑难问题分析会,努力提高团队作战能力。职工周会英获得广州局集团公司大学毕业生技能竞赛全能第一名的好成绩。职工蒋瑾获怀化电务段职业技能竞赛高铁联锁组全能第一名。每名职工都用实力说话,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

连续作战、加班加点、无双休无节假日是她们的常态。平均年龄29岁的她们娇美却不娇弱,身上透着“女汉子”气质。这些实力过硬的姑娘们用令人敬佩的拼劲和韧性,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