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抗击疫情“排头兵”

2021-03-08 08:2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常 乐

2020年春运前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呼和浩特客运段的一名列车长,张敬钰主动请战,带领职工连续34次穿越湖北疫情重点地区,圆满完成值乘任务。同年9月8日,张敬钰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张敬钰所值乘的列车途经湖北孝感、武汉、咸宁3个疫情重点城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列车上只要发现有确诊或疑似病例的旅客,整趟列车的工作人员都需要隔离14天,车队值乘人员一时捉襟见肘。

得知这一消息,张敬钰第一时间向车队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为确保旅客和班组职工的安全,她把每项工作都做到最细。出乘前,她仔细核对职工的健康状况,逐一清点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对班组人员开展针对性防护培训。列车运行中,她不间断巡视车厢,及时处置应急情况,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2020年,在张敬钰的带领下,从1月到5月,她和车队同事连续34次穿越湖北疫情重点地区,妥善处置10名发热旅客,取得了人员零感染、列车零传播的疫情防控成果。

参加工作8年来,张敬钰先后服务旅客近百万人次,总结出“三早、四轻、五声、六点”的“三四五六”温馨服务法深受好评。她所在的班组连续两年实现无旅客投诉,收到感谢信60余封、锦旗28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