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服务天使”披战甲

2021-03-08 08:2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肖培清 赵钰佩 本报 陈有会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担当着郑州东到北京西等14条线路、45对动车组列车的值乘任务,每日途经10个省区、2个直辖市,现有职工245人,其中女职工199人,平均年龄28岁。这支年轻队伍不仅是高铁列车上的“服务天使”,而且也是疫情防控中的勇敢战士。

高铁一队是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值乘途经武汉列车最多的车队。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多名列车长义无反顾地写下请战书。28个乘务班组、160多名干部职工往来于高风险地区,在公路封闭、航班取消的情况下,为重点旅客和物资运输提供了有力的交通服务保障。

列车长赵婷婷值乘的列车往返经停武汉站。2020年2月13日,她一天中2次迎来援鄂医疗队。去程的G93次列车上,她组织人员搬运物资,为医疗队队员协调座位,途中加强巡视。列车到站后,她带领大家仅用3分钟就把35箱医疗物资和69件行李搬到站台。列车到达广州后折返,她值乘的G546次列车再次运送了医疗队和496件行李、100箱医疗物资。

列车长包继静值乘的是高铁列车,却走了一条很“慢”的上班路。2020年1月26日,列车长包继静退乘后回到南阳方城老家,当她得知疫情形势严峻后克服重重困难,徒步6小时、25公里提前返岗备乘。“最难上班路”感动了社会,包继静获得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年12月12日,郑太高铁开通运营。包继静和班组转战新线,对重点旅客提供“最美夕阳红”“希望助成长”等精细化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包继静标杆班组”成为郑太高铁上的一张亮丽的服务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