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徐连高铁提升沿线旅客幸福感

2021-02-21 21:5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据媒体报道: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徐州至连云港高速铁路(徐连高铁)今日开通运营,徐州至连云港一小时直达。至此,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最长横向通道——连云港至乌鲁木齐的高速铁路全线贯通,将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徐连高铁,为经济走廊发展提供支撑。徐连高铁的建成,串联起至郑州、徐州、西安、宝鸡、兰州、乌鲁木齐高铁,形成全长3422公里的高速铁路通道。标志着连云港至乌鲁木齐的高速铁路全线贯通,我国高铁网“最长一横”全线贯通,将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徐连高铁,为服务一体发展提供支撑。徐连高铁建成通车后,对于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快速铁路网布局,促进苏北、鲁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徐连高铁,为完善路网发展提供支撑。徐连高铁还是连接京沪通道和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联络线,在徐州枢纽连接京沪高铁、郑徐高铁、徐盐高铁,在连云港连接沿海铁路通道和连镇高铁,进一步完善铁路网结构。

中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速度等级和高铁里程均居世界首位,运营经验丰富。尤其是从南到北、承东启西的高铁,游客可以根据自己意愿想到哪里就去哪里,而且大为缩短在路上的时间,丰富旅客出行体验,极大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