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让年味传遍万家

2021-02-21 21:5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2月11日,农历除夕,各地群众翘首等待牛年新春的到来。此时,中欧班列运输依然忙碌,不仅运来了世界各国的“洋年货”,还为海外市场带去大批中国年货,让全球共享中国年味儿。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唐汉风”。“十三五”成就巡礼,中欧班列用强劲的加速度,创造了亮眼卓越的不凡成绩,成为了服务双循环、畅通中欧贸易的运输大动脉,有力推进了中国和其他经济体之间的互联互通和携手并进。这个牛年不一样,“年货班列”正用满车的惊喜丰富着国人的餐桌,成为了浓浓春色里亮眼的风景。

中欧班列变身“年货班列”驶进百姓心间。特殊的春节,回家团圆也好,“就地过年”也罢,其实都不必担心年味儿变淡。亲人间的挂记和问候不会少,购办年货,丰富团聚的餐桌仍是民众过年的大事儿。如今,中欧班列保持常态化开行确保节日期间的重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给红红火火的中国年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气氛。“钢铁驼队”驮回琳琅满目的商品,满足百姓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疫情防控和节日保供一样都不少,春节购物选择更多了,消费更放心了。“年货班列”让人民群众在“舌尖上”品味幸福,在“心尖儿”感受满当当的年味。

疫情当前,网购成为人们主选消费模式,跨境电商作为新业态,也表现出发展迅猛的趋势。尽管国际航班大面积停航减班,传统运力骤减,但作为“一带一路”示范性工程的中欧班列,却表现出逆势上扬的趋势。

疫情无国界,祝福亦无国界。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的成功举措,更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深刻体现。中欧班列的开行不仅拓宽了国际领域的物流贸易之路,更为疫情当下的民生补给创造了绿色通道,将“洋气”的年货送到百姓手中,将满满的年味传递至千家万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