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满载“洋货”,助力经济蓬勃发展

2021-02-21 21:5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2月3日,满载着49车“洋年货”的X9020次中欧班列抵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车站,这是2021年从哈萨克斯坦开出后抵达西安的首趟中欧班列(西安)年货返程班列,这趟班列装载有面粉、食用油、蜂蜜、糖果等丰富的年货产品。

众所周知,中欧班列自2011年开通,随着“一带一路”伟大战略规划的推出,陆地丝绸之路经济带就越来越成为陆路贸易的前瞻计划以及重要基础,面对陆地贸易的绝对运输工具,铁路运输较为便利,而且货运机械化程度高,从而使中欧班列具有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优势。

此次,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共通过中欧班列(西安)发送返程货物127车7620吨,面粉45车2700吨,食用油67车3350吨。中欧班列的开通不仅为企业的“走出去”提供了发展契机,更为多样年味的“引进来”创新了流通渠道,极大地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餐食需求,为新春佳节的到来增添了一抹“洋气”的色彩。

春节,高频率的中欧班列和完备的国际陆港,既给内地老百姓带来了丰富的进口商品,将欧洲“洋年货”拉进普通人的生活,同时也把大批中国传统美食送往欧洲,为当地华人华侨送去家乡的味道。不出国门就能置办到新鲜“洋年货”,中欧“年货班列”给团圆增添了丰富多样的“洋滋味”,显然不只有舌尖上的快感,更有显著提升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让人由衷体会到中欧班列是“幸福班列”,对“一带一路”共享共赢理念有了更深切的感知。

笔者认为,中欧班列不仅丰富了中国家庭的餐桌,拉近了国人与“一带一路”沿线美食的距离,而且见证了中国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和中国对推动世界经济共同繁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的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