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节水爱家的好“管家”

2021-01-30 00:0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辉

“李工长,机关楼一楼卫生间水龙头坏了,水流不止,麻烦抓紧快来修理一下。”“别着急,我拿上管钳工具马上到。”1月15日,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综合组工长李建华接到车间管理人员的报活电话后,迅速地回答,拿上工具就去了。进入冬季以来,李工长的手机常常响个不停,可把他和班组伙计给忙坏了。

老李是设备车间综合班组一名工长,还有不到两年时间就要退休了。有着37年党龄的老李,别看他年纪大,可是他却有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般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综合组主要负责全段水气管道、供暖等设备日常检修维护,小到拆卸一个水龙头,大到拆除更换段内主要排水管道,这是一项需要费劲出力的体力活。前一段时间,段上开展物资清查活动,老李仅靠一个人就对所有水龙头、截止阀、水泵等临辅修料进行了全面逐项梳理,一件件零小配件被他分门别类、整整齐齐的摆放在车间小料库货架上,并在电脑上逐一登记了储备物资登记表,做到了心中有数、随取随用。他责任心强还心灵手巧,有一次,他在整备楼旁的地面上发现一个凸出30厘米的旧水管,这是职工经常路过的地点,也不知道存在有多长时间了,他发现后立即找来了钢锯齿,三下五除二将凸出的水管锯掉。回到班组后,有伙计问他要这个旧水管有啥用,不如当做废物扔了?他却得意的说:“我锯掉的这个水管凸头,一是消除了劳动安全隐患问题,再没有职工会被他绊倒了,二来这个水管加装在其他有用的地方,可以说废物利用,还能节省一些成本支出,岂不是两全其美之事。”除此之外,他还经常为单身宿舍维修生活设施设备,比如说修热水器、更换冲水水箱等一些活儿都难不倒他。班组休息室内损坏的桌椅板凳、门把手、窗户,经他维修后都能“手到病除”。

老李很是“抠门”,还组织班组职工成立维修攻关小组,对损坏的旧水暖件等设备配件进行修旧利废,他抽空维修班组桌椅板凳,及时解决厕所水管漏水、长流水等问题,为单位节约了一大笔成本支出。这就是李建华,一个节约水源、把班组当做自己家的好“管家”。近年来,他多次被段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