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为顶轮设备“体检”保障机车腿脚灵便

2021-01-30 00:0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辉

“检查机架无变形无开裂,检查油箱安装紧固,试机后设备无异音异常震动,设备使用正常合格。”1月25日,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机修组工长毕宏超对检修车间配备的机车顶轮设备机械部分进行全面小修后,在设备管理3.0信息系统中录入了施修记录并上传了检查照片。

由于受机车吨位重、运行路线牵引曲线半径孝长大坡道多等因素影响,和谐型机车走行部及轮对部件磨损较大,运行安全存在隐患。因此,机车顶轮检测设备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机车走形部的运用安全。这套设备由硬件设备、软件系统两部分组成,包括顶轮小车、检测软件、传感器探头、数据采集器等。该设备利用固定在轴箱两侧的速度传感器探头检测轮对轴承内部状态,并通过诊断软件系统分析电机频率、机车速度、轮对转速三者对应关系,从而诊断轴承内部状态是否合格。

为了保证顶轮设备作业正常使用和质量合格,该段设备车间组织电力组、机修组每季度对包保的顶轮检测设备电气及机械装置进行全面“体检”,车间管理人员通过设备管理3.0信息系统查看照片上报、施修记录等作业情况,对职工检修作业质量进行复验复查,确保设备“听诊”诊断数据准确无误,保证机车 “腿脚”灵便。通过对机车 “腿脚”的快速诊断,实现了对机车走行部轴承等重要运转部件的不解体检测,大大提高了机车走行部的检修效率和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