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多管闲事”立功表彰

2021-01-30 00:1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辉

“虽然是后勤岗位,但是,我觉得责任重大,段部下发的表彰通报和奖励,既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的精神鼓舞。”1月20日,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锅炉组职工在段网上看到表彰同事李建新的通报后,笑着让他发表一下获奖感言。

李建新是设备车间锅炉班组一名司炉工,日常的主要工作是做好天燃气锅炉的使用、维护、保养。最近,锅炉班组旁边新修建了一座废旧料库,各车间废铜旧铁等报废旧物资都存放在这里。

12月25日10时40分左右,李建新在锅炉班组值班,正在对燃气锅炉及附属设备进行巡视检查。突然,他看到窗外废旧料库外有两个陌生人正在走动,还慌慌张张的往小面包车上搬运一个旧铁块。“是不是小偷进来了,来偷东西卖钱?”这引起了他的高度警觉。看到这情景,李建新立即跑到两人对面,拦住了去路,大声呵斥:“你们是什么人,大白天的在这儿干什么?”其中一个人立即停止了搬运旧铁块的行为,对着李建新又是发烟又是陪笑脸的说道:“大哥,我们是路过这里的,看着这些东西没有用,就捡一些东西回去。”

李建新看着这两个人说道:“赶快走,你们这是光天化日之下的偷盗行为,这些都属于铁路国有资产,不允许你们胡来。”那两个人见李建新语气强硬,只好放下旧铁块,灰溜溜的开车走了。事后,李建新马上将情况向车间和武装保卫科值班干部进行了详细汇报。值班干部立即联系关庙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录像中的车牌号抓住了两名小偷。

该段设备车间党支部书记陈兴科得知李建新发现外来人员偷盗废旧物资,防止了国有资产被盗的好人好事后,在车间工作例会上说道:“党员李建新的这种看似像是多管闲事的行为,其实是爱岗敬业的具体体现,弘扬了正能量,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和典型示范效应,值得我们车间所有职工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