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设备智能化 旅客自在行

2021-01-29 08:0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李志宇

(尹晨曦 李志宇)“您好,女士,您携带的指甲油超标,按照规定不可以携带进站。您可以选择让送站家属带回或者使用自助快递邮寄箱邮寄。”“这个邮寄箱怎么用啊?”“用支付宝扫描机器上的二维码,然后填写寄件信息,进行实名验证、称重、支付认证,就可以打印信息单、投递包裹了。”“这还挺方便的1……

1月28日,在长春站三品安检处,旅客王女士通过自助快递邮寄箱将禁止携带品邮寄回家。今年春运,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便旅客出行,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各大车站设立自助快递邮寄箱,对不能携带进站的物品提供不同运输时效的“站到门”寄送业务,切实减少人员接触,规避感染风险,方便旅客出行。

该局集团公司还在管内各车站增设自助寄存柜,方便旅客通过手机自助下单寄存。部分车站还与当地志愿者协会合作,安装智能便民口罩机,防止旅客口罩丢失、损毁导致进站候车不便的情况发生。

此外,该局集团公司还在主要车站提供智能导航系统,旅客通过手机App可以实现进站、候车、换乘位置引导以及餐饮引导、设施查询等信息服务;增加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旅客持身份证“刷脸”即可进站,进一步减少等待时间。春运期间,该局集团公司拓展了277个自助实名制核验通道,基本覆盖管内地级市以上车站和高铁车站。

在投入使用智能设备、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各车站还保留原有人工措施,并指导旅客使用智能设备,切实保障老年旅客等人群的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