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脱网人群铁路出行更便捷

2021-01-29 08:0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1月28日,春运首日的杭州东站秩序井然。在出站口附近的8台健康码ETC智能扫码设备前,不时有老年旅客前来刷身份证查看健康码。

针对部分老年人和儿童不会使用智能机、无法出示健康码等实际情况,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大客运站投入使用健康码ETC智能扫码设备,5秒内就能显示最新的健康码信息。这是上海局集团公司加大智能化设备投用力度、温暖老年人和儿童等脱网人群出行路的系列举措之一。

该局集团公司在管内各大客运站开设人工服务网点,提供12306手机客户端注册等咨询、解答和引导服务;在人工售票窗口提供现金支付服务,解决了部分旅客无法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网络支付方式购票的问题;联合地方卫生防疫部门在无锡站等部分车站进站口设置“无健康码通道”,由工作人员使用联网电脑核验旅客健康码和14天行动轨迹,脱网人群只需提供身份证信息或手机号码即可查验。

此外,该局集团公司部分车站还在站前广场等旅客必经之处放置免费口罩领取机,旅客可以用手机扫码免费领取,同时车站设置专人引导,防止老年旅客因不会使用而无法领取;在各进出站口设立多个免费防疫包发放点,日均发放3000余个防疫包,内含口罩、酒精消毒湿巾、免洗消毒液,供旅客在旅途中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