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有一种人叫铁路工人

2021-01-21 23:1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丘文秀

疫情来袭,铁路部门从未停运,铁路工人也从未休息,一直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如今疫情加重,他们不但没有被吓跑,反而更加坚定地坚守在岗位上,即使没有掌声和鲜花,他们也日复一复地为广大人民群众默默奉献着。

一位52岁的铁路工人一听说有比赛的机会,他会毫不犹豫地抓牢,面对64个来自全国各个铁路局的强劲对手,即使年龄大、记性差、学习能力下降,他也没有胆怯,反而勤能补拙,刻苦钻研,认真扎实地熟记整套规章。面对转岗,哪里有需要,他们就会到哪里去,毫无怨言,即使是到作业量最大、最复杂的岗位进行跟班学习,他们特很快就能胜任新的岗位工作,这和铁路企业的管理水平和企业文化是分不开的,同时也体现了铁路企业注重人文关怀,所以职工也愿意为铁路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铁路职工从来不会因为年龄大而放松对自身的要求,为了比赛做到毫米不差,他们可以在同一个动作中不厌其烦的重复练习100多次,直到达到自身的标准。同时铁路部门经常会引导职工进行自主学习,并让职工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让学习成为了职工一种习惯,让职工在任何时候都处于学习的状态。这也充分体现了铁路企业是一个学习型企业,是具有魅力的企业,他们的职工也是让人尊敬和敬佩的,不管何时何地总能见着这么一群可爱的铁路工人。(丘文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