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专列”为返乡学生搭建平安之路

2021-01-21 23:1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子媛

1月20日10时40分大连至沈阳G8049次列车缓缓驶离大连站东北财经大学516名学生搭乘这趟“学生专列”踏上了返乡之旅。此次开行的“学生专列”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大连市低风险地区高校学生寒假离校工作启动后,落实大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助力大连高校学生寒假返乡的又一举措。(来自《中国铁路》公众号)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春运”大戏即将上演,全国客流量也将达到峰值,但在疫情并未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大量的人员迁移会可能会对疫情防控带来负面影响。近日,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有所上升,主要出现在北方例如河北,吉林等地区。

  这次针对于学生返乡特别定制的“高铁专列”,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站落实大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前期推出七项服务学生保障返乡举措的基础上,及时对接高校,了解学生返乡需求,针对沈阳、抚顺等地学生客流较集中的实际情况,在1月20日积极申请加开2趟大连至沈阳高铁学生专列,运送1032名学生乘坐专列返乡,全力保证广大学生能及时安全、高效快捷地乘车回家。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铁路人始终活跃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每一辆驰援武汉的列车都少不了他们坚守的身影,还有在幕后为抗击疫情默默奋斗的线路工,信号工,接触网工等等,他们担起防控疫情的责任,始终在一线辛勤工作着,保障了铁路网的正常运营。现如今,人民有需要时,铁路就立刻有行动,售票厅加开售票窗口,为高校专列学生集中办理学生团体票和学生证资质核验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学生旅客购票需求,确保高校学生足不出户就能拿到回家的“通行证”,为他们搭建了一条平安而又温暖的回乡之路。

  过了腊八就是年,五湖四海的游子为了年春佳节一家人的团聚纷纷踏上归途,高校学子也结束了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回到家的港湾。铁路部门在大形势背景下,先他人之所想,为学子的归途增加更多的温暖,搭乘着归乡学子的“高铁专列”就是奔驰在万里巨龙上最美画卷。(徐子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