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蓝暖男”动车组投运郑太高铁,助力铁路“战”春运

2021-01-21 23:1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威里

1月16日6时29分,D4613次高铁列车缓缓驶出郑州车站,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首趟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接图运行,这标志着“蓝暖男”动车组正式上线服役郑太高铁.(大河网)

独特造型,“高颜值”受追捧。从外形上看,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外观不仅延续了复兴号“金凤凰”的设计理念,两条金色飘带贯穿全车,同时也把车体涂装为海空蓝色,给人一种“如浴大海”的感觉。它不但“颜值高”,而且“暖人心”。在还未投入使用前就拥有了一大批的“铁粉”,受大众喜爱,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蓝暖男”。

自主设计风格,安全性高,适应力强。该型动车组作为中国标准动车组体系中的新车型,实现了全面自主化,其软件、硬件全部自主设计、制造或选型,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整体和关键系统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可适用于不同基础设施,不同客流量的运营线路,全车具有低能耗、高性价比的优势,可以满足多样的运输服务。

高科技,大空间,旅客乘车体验更美好。“蓝暖男”动车组为8辆短编组,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列车全长208.95米,车体最大宽度3.31米,车体最大高度4.05米,总定员613人。其中一等座48个席位,二等座565个席位。更快的运行速度,更宽广的乘车空间,会极大提升旅客乘坐的满意度、舒适度。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牢记初衷,不断的完善自身的软、硬件设施,为旅客出行创造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的条件;不但确保旅客的运输安全,而且在提升服务质量中下“功夫”,让旅客乘车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