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挥锹除雪夜未眠

2021-01-21 08:0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李雪

(关拥军 李雪)1月中旬的阿拉山口,夜间室外温度近零下20摄氏度,西北风连着刮了好几天,大风裹挟着雪粒侵袭千里铁道线。阿拉山口国境站站场边缘部分线路已被积雪覆盖,必须尽快清扫。

“所有人迅速行动,8人一组,轮班持续作业,务必确保线路上的积雪及时清除。”1月17日11时30分,奎屯工务段阿拉山口线桥巡养车间副主任刘彦荣发出命令。70余名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这是1月以来他们第十次清雪除冰紧急出动作业。

刘彦荣和清雪作业人员率先赶到阿拉山口国境站被积雪掩埋的线路旁,挥起铁锹干了起来。

1月18日1时,在阿拉山口国境站宽轨场清雪作业现场,已经清扫完毕的股道、道岔很快又被雪粒覆盖,清雪作业人员不得不加快作业进度,反复清扫。在探照灯的照射下,大家使用吹雪机、冰铲、铁锹密切配合,一机一人防护标准到位。

“线路尖轨是清雪重点部位,无论是底部还是与顶铁座间,清理不干净都会造成道岔转换不到位,影响接发列车进路,大家一定要仔细再仔细……”刘彦荣提醒大家。

1月18日4时50分,被雪掩埋的钢轨恢复了原貌。5时,宽轨场响起机车风笛声。看着驶来的中欧班列,大家笑了。

1月17日至18日,奎屯工务段阿拉山口线桥巡养车间共出动70余人次,累计清理道岔200多组、股道10多条、线路2700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