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临铁路增加运力方便佤乡群众出行

2021-01-21 08:0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邓瑜 郭婧

(郭薇娜 邓瑜 郭婧)大临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客流持续旺盛。为进一步方便沿线百姓出行,“1·20”调图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增加大临铁路运力,昆明至临沧动车组每日增开至4对,大理至临沧动车组每日增开至5对。

大临铁路开通运营,结束了云南临沧不通铁路的历史。临沧市位于云南省西南部,生活着佤、傣、拉祜、布朗、德昂、彝、景颇等23个少数民族,其中佤族占全国佤族总人口的2/3,是我国佤文化的荟萃之地。大临铁路建成通车,促进了沿边少数民族地区开发开放,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为满足佤乡群众的出行需求,昆明局集团公司1月20日起进一步增加大临铁路列车开行密度,昆明至临沧动车组由原来的每天1对增加至4对,大理至临沧动车组由原来的每天3对增加至5对。新增昆明至临沧动车组从昆明南始发,途经昆明、禄丰南、广通北、楚雄、大理、巍山、云县等站,进一步方便沿线百姓出行。

针对列车运行图变化,广通车务段积极与地方媒体联系,对增开列车情况进行宣传;针对大临铁路沿线旅客不熟悉乘车流程的问题,利用段微信公众号推送3期出行攻略,并制作3000份宣传折页进行发放,加大对购票流程、乘车安全、携带物品、电子客票等内容的宣传力度,热心服务广大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