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春客运段列车长处置得当 心脏病人转危为安

2021-01-21 01:3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志坚

突然得知儿子去世,老人在高铁上心脏病突发,幸好列车长果断应对、处置得当,在旅客们的热心帮助下,老人转危为安。

2020 年 12 月 30 日,在 G8103 次列车上,坐在 3 车 4F 的旅客突然心脏不舒服,接到乘务员报告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客运段动车二队列车长张晶第一时间携带医药箱赶到现场,并广播寻找医生。

到达现场,发现这名旅客的身体状况与精神状态都特别不好,一边撕心裂肺地痛哭,一边喊着心疼、心难受。

从老人断断续续的叙述中,张晶得知老人有心脏病史,但他始终不同意中途下车治疗,幸好一名医生抵达现场,并给老人服用了速效救心丸。

为了避免老人情绪激动,同时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张晶将其他旅客安置到其它车厢,旅客无大碍后,经过张晶的耐心开解,平复情绪的老人这才告知了原因,原来老人已经六十多岁了,刚刚得到消息,他的儿子突发心梗去世了,只有39岁就猝然离世,突如其来的噩耗导致老人伤心过度心脏病发作。

张晶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联系有关部门,当列车抵达长春站后,班组人员护送老人下车并送到出租车上,目前老人已无大碍。(苏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