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龙腾跃助宜居梦圆

2021-01-11 07:1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郭薇娜 本报 杨 航

在昆明南站北侧,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住房建设精品工程——昆铁锦绣家园美丽如画:栋栋高楼拔地而起,苍翠的树木迎风摇曳。漫步于此,总有暗香不期而遇;目光所及,叠水景观与群芳吐蕊相映成趣。

2018年以来,昆明局集团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安全、质量、进度意识,不断加快职工住房建设步伐,匠心打造精品工程,安全优质高效推进职工住房建设。与此同时,该局集团公司还坚持因地制宜,持续深入改进一线特别是偏远站区职工居住环境,努力让云南铁路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职工。

3年来,在昆明局集团公司助力下,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分到新房、拿上钥匙。敞亮的居室让职工的心里更加亮堂,对未来更有“奔头”,对铁路事业也充满了信心。每个职工的笑脸、每个家庭的喜事融汇在一起,成为新时代铁路改革创新发展结硕果的真实写照,是新时代铁路职工幸福的模样。

把昆铁锦绣家园小区匠心打造成职工住房建设的精品工程,让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始终是昆明局集团公司坚持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追求。

昆铁锦绣家园小区的道路、活动场地和绿化区域均是使用新型材料的透水路面,下雨时具有吸水、渗水功能,最大限度避免路面雨水沉积,体现出“生态、绿色、健康、安全、科学、节能”的新时代人居理念;景观绿化引进种植乔木、灌木、地被植物共76个品种,实现41%的绿化率,让人与自然有机结合;车库设计由原来的水泥地面升级为颜值高、清洁度高、防滑耐磨不起尘的环氧地坪漆。不仅如此,昆明局集团公司还承担应该由住户承担的太阳能热水器、门禁系统、天然气设施配套三项费用,把最大的实惠留给职工。

安全优质高效推进职工住房建设的同时,昆明局集团公司还花大力气改善职工生产住房条件,让职工身心俱安、从容工作,提现一线职工作业质量和劳动效率。

3年来,昆明局集团公司及控股合资的铁路公司共同有序推进河口北站单身宿舍新建、建水站单身宿舍新建、通海工务生产生活综合楼新建、昆明东站文体活动设施新建、昆明机务段培训基地食堂新建、广通工电段职工食堂改扩建、昆明东地区待班楼新建、昆明南动车组运用所增建机务行车公寓、楚雄综合维修工区新建生活综合楼、普者黑生产生活设施补强、丽江东站和曲靖接触网工区新建食堂等多个公寓、待班室建设项目,用贴心暖心的民心工程为职工托起安居梦,让职工幸福安注快乐工作。

上一篇:南方的冬
下一篇:幸福港湾暖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