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中修圆满收官为春运运输畅通打下坚实基础

2021-01-10 16: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2020年12月30日,为期半个月的京广、沪昆等主要干线集中修圆满收官,线路质量和运输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为2021年客货运输和设备过冬创造了良好条件。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总体部署,本次集中修连续在京广、沪昆等线路安排15个“天窗”,集中开展春运前设备整治,共更换新轨356公里、道床清筛78公里、更换轨枕25公里、更换道岔78组、线路打磨1303公里、线路捣固1328公里、道岔打磨148组、道岔捣固824组,做到了施工质量和安全双保障。(人民铁道报1月8日)

集中修是铁路部门为了既能确保主要干线设备正常又能尽可能降低对运输效率的影响所采取的一种手段,并为运输提供坚强安全保障。这为期半个月的主要干线集中修,是2020年的最后一场集中修,而2021年的春运大戏又即将揭幕,春运加开大量的列车将会大幅增加主要干线设备的负荷率,对于设备质量的要求也会越高。如何才能确保春运安全畅通有序,保证旅客的安全出行?那就要确保主要干线的设备质量,这次集中修的圆满收官,就是对设备质量的一种良好保证,也会为春运运输畅通打下坚实基础!

元旦小长假出行已经圆满结束,铁路部门这次集中修的成果得到了很好的检验,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出行提供有力设备质量支撑。虽然现在寒潮来袭,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弹的现象,全国多地号召民众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这将影响到春运旅客的出行,铁路部门即将实施的2021年春运列车运行图中的部分列车也会存在停运的情况发生,但是铁路部门仍然要做好春运列车运行图正常实施的准备,确保设备质量能够满足满负荷运行整个春运,保证旅客春运的顺利出行,这次集中修的圆满收官将很好的达到这一目的。

其实集中修只是铁路部门提高设备维修利用率的一种的方式,将设备大修等施工集中在一个时间段进行,降低设备维修对运输的影响。这并不代表铁路部门只是在这个时间段进行设备维修,而是日常也会利用维修天窗对设备进行维护、维修,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以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能够圆满胜任当前的运输生产任务,确保旅客的出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