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寒潮来袭 铁路做好准备全力应对

2021-01-10 16:3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郎舒芮

“王炸级”寒潮来袭云南。受冷空气影响,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管内沪(上海)昆(昆明)铁路、昆(昆明)楚(楚雄)大(大理)铁路等沿线地区气温骤降,平均降幅在10摄氏度以上。铁路部门出动近万人,采取措施积极做好设备巡查、服务保障、物资运输等工作,保障旅客平安温馨出行。(中国新闻网) 

这两天我国各地陆续发布寒潮预警,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也降到零度以下,最低温度能达到零下七八度,这也给许多岗位带来严峻的考验。对于铁路来说,温度降低,铁轨容易结冰,火车运行速度会一定程度上的降低,高铁更甚。铁轨出现积雪和冰冻,尤其是在进出站的道岔,一旦有冰冻,进出站的列车会受到一定影响,可能会导致车次出现延误。

这一情况的出现,给铁路部门带来不小的压力。不过,面对这一次大范围降温,铁路也做好了全面的防护措施,各个部门联合协作,全力确保列车能够准点、安全行驶。电务段加强机车车辆、线路道岔、接触网等重点区段、重点设备的检查巡视。增加了作业频次,加强了对道岔、轨道电路的全面检查,全力确保低温天气下铁路设备的安全。除此之外铁路部门还加强了对北上列车的防冻检查,为柴油发电车增加了水箱防冻液和油箱防凝剂,加固普速列车车厢制动系统,加强对旅客列车受电设备、空调、电茶炉、供水等设备设施的防冻保养。而客运部门也在车站各进出通道口增加防滑垫,候车厅也加强防滑广播的播放频次,以及热水的24小时供应,确保旅客的平安温暖出行。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希望这一份小小的温暖,能一路相伴回家路。(郎舒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