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开新型复兴号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2020-12-26 08:0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宋斯丽

(莫育杰 宋斯丽)2021年1月20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增开旅客列车8对,重联动车组18对,增开货物列车2.5对。调图后,途经广西的图定旅客列车开行总量将达到334.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82.5对,铁路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南宁局集团公司充分考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根据运输市场特点和铁路客货运输能力供给实施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2021年一季度,该局集团公司将首次配属5组时速250公里的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在云桂、贵广、柳南等高铁线路上运行,将进一步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调图后,南宁局集团公司首次开行去往湘西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增开南宁东至怀化南的D3968/3967次、D3966/3965次2对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7小时32分,较原有普速旅客列车压缩约4小时;将南宁东至贵阳北的D3566/3569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南宁东至南充北;将南宁东至广州南的D3615/3622次列车,广州南至昆明南的D3854/3855次、D3808/3805次列车由周末线改为日常线。

南宁局集团公司根据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需要,增开2.5对货物列车,其中南宁南至昆明东间直达列车1对、柳州南至娄底间直达列车1对、南宁南至威舍直达列车1趟,提升重点物资运输效率;围绕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需求变化,优化货运班列开行方案,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我国对外贸易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