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飞进山沟的“金凤凰”

2020-12-26 08:0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陈明君

近日,从黔常铁路来凤站出站,走过一个陡坡,便看到了依托铁路致富的来凤县村民杨萍英开的小卖铺。

来凤站位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三胡乡猴栗堡村。黔常铁路开通运营后,给当地带来了源源不断的人流、物流,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也带动了车站周边村民脱贫致富。据该村党支部书记何华介绍,村里至少有17户人家依托铁路养家糊口。

黔常铁路未修建前,杨萍英主要在家里种田,儿子在外打工。她每天起早贪黑,边干农活边带孙子,一年只能打几千斤谷子。来凤站开通运营后,她便在车站附近开了家小卖铺,日子越过越好。

和杨萍英同村的陈玉萍现在在来凤站干保洁。黔常铁路修建时,她瞄准商机,开了一家饭店。黔常铁路开通运营后,她把饭店交给儿子打理,自己应聘到来凤站做保洁。

黔常铁路开通运营当天,杨萍英花了9元钱买了一张火车票,特意坐动车去咸丰转了一圈。在车上,她和儿子视频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并劝他赶紧回来在车站附近做电工。以前种地的时候,杨萍英一年最多收入几千元。现在铁路通了,赚钱的机会多了,儿子也回来工作了,一家人其乐融融。

“去家里看看,我家就在来凤站对面。”杨萍英热情地说。随后,来到了杨萍英的家里。三层洋房,空调冰箱洗衣机一应俱全,门口还停了一辆汽车。从她家望去,来凤站站房如展翅的凤凰。“我们这里以前交通条件不好,托铁路的福,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来凤站就是飞进我们山沟沟的‘金凤凰’。”陈玉萍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