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追求极致铸匠心

2020-12-25 07:5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杨建光 本报 王兵华

近日,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孙福洋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鲜花和掌声背后,是他披荆斩棘、舍身忘我的付出,是汗水与努力结出的硕果。

2001年,作为中南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孙福洋入职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从业19年,他专注于工程事业,孜孜不倦、持之以恒、精益求精。从沙蔚铁路、铜九铁路,到京沪高铁天津西站、津秦高铁天津站,无论哪个项目,他都以专注坚韧的态度、刻苦踏实的作风,为铁路建设工程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经过不同岗位的淬炼,孙福洋发挥中铁人坚韧、果敢、担当的优秀品质,干出了一番成绩。2016年,孙福洋任中铁六局集团京张项目部总工程师。在京张高铁施工过程中,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一项工作。他带领团队进行了五大专业80余项工法工艺的总结和创新,获得各类工法、专利、科技成果30余项,填补了国内既有线施工管控方面的技术空白。在艰苦卓绝的施工过程中,孙福洋带领团队展示了大国工匠追求极致、严谨专注的卓越精神,取得了优异成绩。

2017年,他被评为中铁六局集团高铁专家。2019年,他当选中国公路行业协会青年专家委员会专家。

在京沪高铁五大客站之一天津西站建设中,他是整个车场施工的总工程师。他带领技术团队制订“四步过渡”开通方案,圆满完成了天津西站建设任务。此外,他还主持了京沪高铁天津西站工程技术研究和实践,参与研究了超长高架桥无砟轨道无缝线路建造技术,完成现代化交通枢纽客站规划建造“大型车站过渡”技术的研发,2015年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对孙福洋来说,干好工程是责任,是义务,是淬炼生命的火石,更是国家与时代赋予的使命。他全身心投入铁路站线建设,把自己交给了安身立命的企业,在灵魂更深处,他把自己交给了国家与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