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三个敬畏:在工作中感悟 在奋斗中坚守

2020-12-23 23:1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滟珊

是谁,高举一面不朽的旗帜,历经九十九年的风风雨雨,把这片土地映照得无比壮丽?是谁,种下一星燎原的烟火,燃过九十九年的峥嵘岁月,温暖着每位炎黄子孙的心中?是谁,怀着一种永恒的信念,走过了九十九年的漫漫长路,托举出了共和国的辉煌灿烂?是共产党,是为我们指引着前进方向的中国共产党,是正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共产党。

2020年,一个让世界人民都为之震惊的一年,新冠肺炎席卷全球,受影响人数超千万。依靠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和执政力,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揣着敬畏之心,这场新冠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正在向我们招手。

是的,“敬畏”有多么重要。还记得电影《中国机长》的最后,机长说的三句话: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我们需要去学习。

敬畏生命——安全之首

若没有敬畏生命,何谈安全?在挡风玻璃爆裂,机舱失压,仪表盘全部失效的情况下,肩负119名乘客和包括自己在内的9名机组成员的生命安全,刘传健机长倾尽全力稳稳地掌控驾驶舱。而他之所以能够保持冷静的头脑,离不开平时的训练和对自身的严格要求。生命可贵,禁不起一丝一毫的懈怠;职业的特殊,平日训练的背后就有着更加沉重的意义。

敬畏职责——安全之基

3U8633航班机组之所以能够创造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离不开机组每成员以及地面工作人员所有人的坚守职责。机长控制好飞机;空乘安抚好乘客情绪;地面工作人员在无法与航班取得联系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做好各项预警准备。不同职责多方面的严密配合,为最终安全降落提供了保证。

敬畏规章——安全之本

规章是我们民航人最重视的。无规矩,不成方圆。3U8633航班机组在起飞之前做的详细准备都是在为安全保驾护航。副驾驶系好安全带,空乘人员心中谨记应急手段,无一例外的阐述着规章的重要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怀敬畏之心,常做敬畏之事,常当敬畏之人。我们要爱党、爱国、爱家,牢记安全使命,确保民航运行生产安全,为建设民航强国提供技术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