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知识科普宣传进校园

2020-12-23 08:3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孙帅 汪旭

(肖培清 孙帅 汪旭)12月22日,郑州北站组织10名青年志愿者,来到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小学,采取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宣讲铁路服务设施使用、铁路安全小常识等铁路知识。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近期开展铁路知识科普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从11月起,郑州局集团公司开展了铁路知识科普宣传活动。他们围绕电子客票、铁路服务设施、路网装备和路外安全知识等内容,分专业挑选10名具有一线工作经历和现场管理经验的专职团干部担任课题组长,设计制作漫画、微视频、宣传册、海报等大众喜闻乐见的产品,以平交道口、无防护网等易发路外安全事故的区段为重点,组织青年志愿者创作情景剧等文艺节目,增强宣讲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

为保证宣讲效果,这个局集团公司指导各站段摸清管内沿线中小学校的数量和分布情况,制订有针对性的计划,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沿线各中小学,宣讲铁路安全知识,并在各站段微信公众号开设《郑青小讲堂》专栏,定期推送铁路科普知识。截至12月22日,这个局集团公司各站段共组织铁路知识科普宣传进校园63场次,微信公众号推送铁路科普知识24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