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集团直属机关女职工为和田儿童送温暖

2020-12-23 08:3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近日,一批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直属机关女职工编织的爱心衣物通过铁路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拉依喀乡巴什拉依喀村第一书记和罕艾日克镇拉依喀村第一书记,送到了当地贫困学生手中。

今年10月起,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部署,响应国铁集团直属机关工会女工委号召,直属机关女职工踊跃参加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联合举办的“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在繁忙工作之余为贫困地区儿童编织过冬衣物。活动中,女职工们还发动家人加入编织队伍,共织一件衣物,并写下温暖的寄语。为编织出孩子们喜欢的衣物,大家认真挑选毛线,精心设计款式,把爱心编织进五彩线,将温暖传递到千里外,在针线穿梭中传递铁路人对和田地区贫困孩子的关爱。

收到这些暖心礼物后,孩子们纷纷用质朴的话语表达感激之情,并亲手制作了贺卡。巴什拉依喀小学学生热依莱·艾力说:“感谢铁路的叔叔阿姨们!我一定要刻苦学习,练好本领,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将来像你们一样为社会作贡献。”

据悉,这是国铁集团直属机关工会女工委连续第六年动员女职工及家庭参与“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2019年以来,国铁集团直属机关工会女工委与国铁集团扶贫办按照精准帮扶的思路,直接对口新疆和田县贫困儿童开展一对一编织捐赠。其中,2019年对口拉依喀乡达奎村,130名女职工及家庭共编织捐赠衣物174件;今年对口拉依喀乡巴什拉依喀小学、罕艾日克镇拉依喀小学,208名女职工及家庭共编织捐赠衣物314件。

和田县是国铁集团定点扶贫的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铁集团累计在和田县投入1.2亿元帮扶资金,实施96个扶贫项目,直接购买和帮助销售价值6871万元的和田县农产品,展现出铁路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与担当。今年1月,和田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顺利脱贫摘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