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福平铁路提升沿线人民幸福感

2020-12-22 23:0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联通福建福州和平潭岛的福平铁路启动初步验收,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正式开通运营。

福平铁路西起福建福州,向南跨越海坛海峡,直抵平潭岛,线路全长88.4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京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从12月9日开始,铁路部门技术人员对福平铁路全线工程设施、技术标准、工务房建等方面进行验收,保证铁路安全顺利开通运营。

福平铁路开通为沿线带来经济发展。福平铁路建成后将结束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更进一步完善我国东南沿海铁路网整体布局,平潭、长乐与福州老城区将形成“半小时生活圈”。沿线各市县可以享受到由福平铁路带来的福州市的经济资源和发展机遇。福平铁路是中国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合福高速铁路的重要延伸,对于推动福建东北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且福平铁路是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福州滨海新城加快建设的重要交通线路,对完善福建东北地区铁路交通网,更好地发挥福州中心枢纽作用,整体带动福建东北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福平铁路助力平潭旅游发展。平潭县夏长冬短,温热湿润,夏凉冬暖、霜雪罕见,春温低于秋温,气候宜人。另外,平潭县岛屿多,海岸线蜿蜒曲折,其类型有基岩侵蚀海岸、红土侵蚀海岸、沙质塘积海岸、沙泥质和混沙质塘积海岸等地质丰富的海岸线。铁路部门将计划开行平潭至赣州、南昌、九江、龙岩等9.5对动车。待过渡期结束,途经福平铁路运行的旅客列车将达到17对,包括平潭前往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地。届时,福平铁路整体铁路交通网络启动,更多的列车从平潭开出,发达的交通网络带来的便利将会给平潭带来大量的旅游资源,游客出行可以体验到舒适快捷的交通方式,乘坐高铁也可以观赏到沿线风景。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福平铁路为沿线生活圈带来的不仅仅只是交通上的便利,更是提升了沿线人民带来了幸福感。铁路部门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为我国经济发展贡献铁路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