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流站雨棚改造工程竣工 ——海南环岛高铁雨棚改造第一阶段进入尾声

2020-12-22 23:0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魅力海房

12月中旬,经过6个月的施工,从吊顶板拆除到刷漆整治,再到屋面板安装,长流站雨棚改造项目顺利完成最后一片屋面板,今年开工的五个改造项目已经完成80%,海南环岛高铁雨棚改造第一阶段项目进入尾声!

长流站雨棚改造项目共拆除了原吊顶板屋面板换算面积共4980平米,整治刷漆钢梁30跨共241米,更换灯具30套,安装新屋面板共930块,是今年海南环岛高铁第三座完成雨棚改造的车站。

2020年,长流、文昌、和乐、万宁站雨棚整治施工和海口站雨棚健康监测施工同时进行,施工周期长达8个月,目前除了和乐站以外其他站均进入验收阶段。海口房建公寓段克服了施工管理人员短缺、相关工作经验欠缺、疫情防控和台风频繁影响等难题,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研讨施工组织方案和安全卡控方案,严格按照“两个严禁”工作要求,强化现场包保管理。首先,从业务科室和房建车间抽调技术骨干,成立了施工包保小组,施工现场安全进行全过程管控;其次,组织管理人员专题培训,明确营业线施工安全风险点和管控要点,建立了营业线施工沟通、协调、预警机制,施工负责人员每天按时汇报总结施工情况,段主要领导及时点评;最后,海口房建公寓段针对安全典型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将好的做法提炼固化,既培育了一支具有丰硕实践经验的房建专业管理队伍,又为全路高铁沿海钢结构改造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魅力海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