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节前调图”便民惠民更利民

2020-12-22 22:5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将于12月22日陆续开始发售。(中国铁路 12月21日)

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充分利用新线资源,提升区域运输能力。此次调图中,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在既有高铁、普速线路精准制定客车开行方案,增开动车组列车日常线88列、周末线2列,变更运行区段44列,调整运行径路29列。已经开通的连云港至镇江高铁,调图后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124列;郑州至太原高铁,调图后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74列;新疆北疆铁路环线、格库铁路,调图后每日开行旅客列车6列、货物列车10列;特别是银川至西安高铁的开通,让宁夏首次进入全国高铁网。铁路部门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充分利用新线资源,安排开行高铁、普速和货物列车,提升区域运输能力。为铁路站在新起点,向2020年底和2021年初高标准完成客货运输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提升货物运输能力,助力新发展格局。货运方面,一方面根据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需要,在京哈、津山、沈山、渝怀、焦柳、襄渝等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另一方面围绕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需求变化,优化货运班列开行方案,调图后中欧班列73列、中亚班列30列、陆海新通道班列6列、沿江班列11列,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我国对外贸易发展。

  从民生需求出发,不断精益求精。此次调图,进一步改善了国家部分区域运输能力,更加精准有效地服务快速发展的现代经济。近年来,铁路部门坚持以人为本,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逐步实现铁路出行公交化、智能化,有力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先后推出了12306网络购票和电子客票,扭转了火车票“一票难求”和通宵排队购票的局面;通过增建铁路线路、加密列车对数、提高列车速度、减免货运运费等举措,既满足了百姓出行需求,在“硬实力”进步的同时不断提升“软实力”,让旅客货主更便利更舒心。

      一张张精准铁路运行图,绘制的不仅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铁路网,开行线路精“调”细“修”,在改善各区域运输能力的同时更是人民美好出行、快捷出行的生活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