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滇肥北上备春耕

2020-12-12 07:1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郭薇娜 本报 常 婧

当前正值云南冬肥外运旺季,在昆明市海口工业园区内的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上,5台叉车同时作业,将一袋袋磷肥装入火车。

“我们每天生产3000吨左右磷肥,通过铁路运送到华北、西北地区,为明年北方地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提供保障。”12月8日,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营销部副经理张贵承说。

云南是全国磷肥生产大省,磷肥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1/5。因价廉质优,云南磷肥受到我国北方地区种粮户的欢迎。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外化肥生产持续低迷,对我国化肥需求明显增大。为支持云南省冬肥北上和出口,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全力为各大化肥企业提供充足运力。

昆明局集团公司坚持“保运输就是保民生”理念,主动联系云天化等大型化肥企业,加强与云南祥丰化肥等中小企业的沟通对接,掌握冬肥外运需求,加大白塔村、桃花村、读书铺、中谊村等化肥主要装车站装车力度,提供“一对一”运输服务,做好提报计划、装车等服务,为冬肥外运一路“亮绿灯”。

“铁路运量大、时效强,依托这一优势,我们的化肥运量不断增加,经济效益得到有力提升。”云南祥丰化肥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宝芬说。“我们车站加强棚车、敞车等车型调配,充分满足企业袋装、散装化肥运输需求,赢得了企业货主的信赖。”昆明车务段白塔村货运服务部主任喻天福说。

昆明局集团公司为化肥运输提供优先提报计划、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四优先”服务,优化运输生产组织,缩短取送、装车、上线各作业环节时间;备足装车劳力和机具,最大限度提升装车效率,加快化肥运输速度;加强装车质量把关,避免包装破损,努力提升服务品质。11月1日至12月7日,该局集团公司抢运冬肥超51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