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指尖轻松一点 杜绝餐饮浪费

2020-12-12 07:1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廷昭 马可悦 胡安敏 陈志颜

(何廷昭 马可悦 胡安敏 陈志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乘务餐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今年5月,为减少乘务餐浪费,该局集团公司上线了乘务餐预订系统。乘务员在出乘前24小时,用手机登录乘务餐预订系统,输入个人信息和次日值乘的交路,就能看到配备的乘务餐品种,只要轻松点击就能完成订餐。

制餐人员通过乘务餐预订系统全流程一体化信息数据平台,可以提前获取乘务人员的用餐需求,实现了乘务餐数量灵活可调、采购配餐信息实时可查、备餐量精准可控。

乘务餐预订系统上线以来,已有1.4万名乘务人员注册登记使用,实现了高铁乘务餐报废率大幅下降,乘务餐精细化管理成效得以显现。

广州局集团公司利用信息化系统实现了精细化管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他们还将优化招商采购、完善交路信息、建立统计分析模块,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掌握乘务人员的用餐喜好,使乘务餐的菜式更可口、选择更多样、订餐更便捷。

在餐食公开招商时,广州局集团公司把连续15顿餐食菜式不重复作为乘务餐项目的前置条件,努力改善乘务员用餐条件,为乘务人员提供高品质的乘务餐,减少餐食浪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