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志愿服务 与爱同行

2020-12-08 08:1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郭瀛潇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数突破96万人,全国50多万普法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一支捡垃圾志愿队常年驻守长江源头草原湿地,铁路系统“一米阳光”水电扶持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12月5日,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成为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国广大志愿者活跃在人民群众最需要帮助的地方,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铁路系统也有这样一群充满爱心的志愿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逆行出征,坚决守护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快速转运防疫物资、运送医疗工作队队员;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他们辛勤劳动,与老乡们一起为美好生活努力奋斗;在车站候车大厅,他们热情服务,引导旅客快捷进站、温馨出行;在铁路沿线学校,他们变身临时教员,为孩子们讲授爱路护路知识……铁路志愿者用无私奉献为旅客货主和社会公众的心里注入一股暖流。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星火成炬,温暖世界。我们向所有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志愿者致敬,也希望更多优秀的铁路青年加入志愿者行列,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