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专题授课为职工送上“法律大餐”

2020-12-07 08:0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赵银龙

(强科 赵银龙)12月3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管理和法律事务部案件管理科有关人员到兰州车辆段专题讲授宪法和民法典,为干部职工送去“法律大餐”。

近期,兰州局集团公司聚焦运输经营管理中的涉法问题,深入剖析民法典在依法治企中的指导作用,把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这个局集团公司结合民法典对铁路运输和经营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组织铁路律师和相关人员对民法典各编章涉铁新增和变更条款进行梳理,编制了《依照民法典规范兰州局集团公司经营管理指导手册》,下发到局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先期对涉铁的27条法律规定进行分析和初判,并对可能涉及的重点部门和单位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提示。各单位在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同时,对照梳理出的变化项点,对本单位规章制度进行全方位“体检”,并开展了规章制度清理工作,及时做到与民法典的新要求相统一。

同时,兰州局集团公司精选民法典合同编、物权编等典型案例,以现场视频授课的形式,对涉及铁路安全生产、客货运输、设备管理、建设施工、多种经营的42个单位370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专题授课,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提高他们依法依规经营、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