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风正潮自当乘风破浪 任道远更需策马扬鞭---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项目部黄梅南牵引所“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施工纪实

2020-11-17 20:4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吴先刚 邹善清 蒋红国 邓正艳

截止2020年11月16日,安九高铁黄梅南27.5千伏牵引变电所设备基础完工62基,其它件名工序正强力有序推进,彰显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铁路项目部为响应公司“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活动的硕果。

关爱员工鼓干劲

安九高铁黄梅南27.5千伏电力配电所地处安九铁路DK278+100处,还是安九铁路湖北段的“咽喉”,共有主变油池基储端子箱基储室外路灯基储集中接地线等各类基础88基。承担该施工任务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电力变电架子队的20多名员工,他们从10月中旬进场开工以来,在项目部各级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发扬电气化人“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项目部经理王林、党工委书记吴先刚,架子队长周凯现场办公。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项目部、架子队领导送慰问送关怀到现尝到一线、到工班。架子队每天把午餐送到工地,施工人员早出晚归、披星戴月,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

攻坚克难勇争先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电力变电架子队的20多名员工在施工期间,历经酷暑,在高温下夜以继日奋战,又经雨季,阴雨连绵给施工带来的严重影响。但是,电力变电架子队的20多名施工员工,为了保证工程按期进行,不顾环境艰苦全线挥汗如雨,采劝连轴转”的方式施工,攻坚克难,克服山涧爬高上梯,下农田,被各种虫子盯咬痒后就擦擦药了事,正朝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的劳动竞赛活动-目标全力推进。

千锤百炼铸精品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能基业长青的项目团队,无不是精益求精才获得成功。”电力变电架子队员工在黄梅南牵引变电所施工期间,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同时,根据实际现场情况对施工进行现场微调,前期主变基坑开挖放样、复测、开挖、验槽,进行多项工序确保满足施工要求,垫层浇筑,钢筋预制、绑扎、制模,架子队成员及队长全程现场跟进,由具有丰富经验的员工实地操作,完成验筋及混凝土浇筑工序,保证质量,用“心”打造精品工程。

奉献敬业育匠心

以工匠之心铸精品工程、以坚韧之力展铁路精神。今年疫情期间,虽然安九高铁湖北段电力变电架子处于湖北疫情中,但是各员工仍然四月就回到现场,坚守岗位,战斗在施工第一线,电力变电架子队虽然只是中铁家庭的一滴水,但是却牢记中国中铁“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牺牲个人小家来建设祖国大家,敢于承担社会责任。疫情过后时间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但是架子队员工在工程期间仍然兢兢业业完成手里的工作,加强对影响质量“五大要素”的控制,严把设计文件核对关,制定技术标准,推行“首段定标”的工艺、工法,强化质量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质量管理制度,达成了又快又好的目标。

优质高效保安全

风正潮自当乘风破浪,任道远更需策马扬鞭。黄梅南牵引所站是安九铁路湖北段的“咽喉”部位,面对疫情期过后施工机械设备多、交叉作业、施工环境复杂、施工安全风险高等诸多情况,架子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强力执行质量红线管理规范要求,实地优化施工方案,从技术交底、停电报送、现场组织、安全质量控制等诸多环节细化责任,确保施工标准作业有序进行。作业队实施外协队伍推行作业票制度,在作业票中注明当日的施工风险、安全注意事项,并提出针对性安全措施,降低安全管理风险;对来往人员记录疫情防控信息,确保施工人员人身安全,发现隐患将所发现的问题依据风险大小分为A、B、C、D四类,制定相应安全卡控措施。 

结束语

“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活动的号角,已在湖北鄂东门户-黄梅县的山山五岳响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铁路项目部电力变电架子队的20多名员工,为了能够在2021年5月底完成黄梅南27.5千伏牵引变电所的所有设备安装,他们把初心化作动力、把使命变成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正风雨兼程。( 吴先刚 邹善清 蒋红国 邓正艳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