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枢神经”指挥官

2020-10-30 07:3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春节前,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在全国范围内打响。1月21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办公室,是该局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中枢神经”。而作为沈阳局集团公司劳动和卫生部分管卫生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副主任,崔成武成为“中枢神经”的指挥官。

2月11日20时,刚刚到家的崔成武接到电话,该局集团公司调度所的4名职工出现了集体发热的情况。当晚,这个局集团公司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订了相关应急解决方案。会议结束时已是次日2时30分。2月12日一大早,崔成武赶赴现场协调相关医院,组织调度所干部职工全面进行核酸检测。紧接着,崔成武又与调度所主要领导协调干部职工做好分工,确保行车指挥的顺畅。

经过仔细排查,调度所的4名职工只是因感冒导致的发热。崔成武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5月,受吉林地区疫情影响,沈阳动车段的3名职工成为关联病例。事发突然,崔成武立即承担起相关应急处置工作。他带领专业人员即刻对该段实施封闭管理,积极协调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全面排查关联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并对该段本部干部职工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同时,他还组织疾控所对相关场所进行全覆盖消毒。

在此基础上,他还配合该局集团公司相关业务部门,研究制订生产组织方案,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保证正常生产。此外,他还组织疾控部门对被隔离职工进行电话心理疏导,确保被隔离职工的心理健康。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崔成武说:“我将继续坚守岗位,毫不松懈地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干部职工打造安全健康的职场环境、为旅客打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