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龙江“窗口”守门人

2020-10-30 07:3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22日,正在陪家人置办年货的哈尔滨站客运车间副主任姜旭洋接到车间电话:立刻带人取测温设备,安设在进出站口……从那天开始,姜旭洋便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战常

哈尔滨站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最北“一横”的重要枢纽站,高峰时日接发旅客达10万人次,同时它还是龙江的“窗口”。

37岁的姜旭洋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场站消毒通风、交接处置发热旅客、防疫知识宣传、旅客进出站测温……一道道防疫课题摆在面前。他暗暗叮嘱自己:关键时刻,必须当好守门人,绝不让疫情风险在车站管辖范围内扩大!

姜旭洋开始了废寝忘食的抗疫生活。防疫物资吃紧,他就自筹口罩、手套等,把单位发放的防护用品优先供应给一线职工;有发热旅客,他第一个到场处理。为增强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也为了能够第一时间处置突发情况,他一直坚守在候车室、出站口等人流密集的场所。

一天晚上,正在候车室巡视的姜旭洋突然接到客运员汇报:“有一位准备乘坐Z16次列车去北京的旅客有发热症状。”姜旭洋立即与负责测温的客运员一起,把那位有发热症状的老年旅客引导至隔离区域复测。水银温度计、测温枪均显示,老人体温超过38摄氏度。倔强的老人坚称自己没病,要上火车。姜旭洋劝慰老人:“特殊时期,保护好您自己,也是保护他人。”经过一番开导,老人终于同意跟随医护人员去医院了。

别看分管的区域没出哈尔滨站,但是姜旭洋手机微信上却显示,他近几个月每天走路步数都是近2万步。“各个通风、消毒处所,每天得巡视两遍,到跟前闻到消毒水味儿才放心。”姜旭洋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