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直面挑战不畏难

2020-10-22 07:5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莫育杰

25岁的钟金玲是广西首批女随车机械师。1月23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辆段南宁动车所团支部书记在乘务队微信群发了一条信息:“我所拟成立党团员应急突击队,在处理突发情况时顶上一线。有意愿的,请联系我报名参加。”

看到信息后,钟金玲立即在群里回复:“我身体素质不错,报名参加党团员突击队……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当她把参加党团员应急突击队的消息告诉母亲时,母亲十分担心:“春节还没回家吃个团圆饭,还有可能到最危险的地方,我怎么能放心得下。”

“刚开始,我妈每天给我打好几个电话劝我别去,还总发一些关于疫情的新闻给我看。我就安慰她别紧张,我会保护好自己,不会有事。”钟金玲回忆说。

她和母亲“僵持”了几天后,母亲终于被说服了,从开始的反对变成了理解。之后,母亲每天都会给她发一些防疫知识,并叮嘱她注意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在动车上值乘约17个小时,在密闭车厢内与数千名旅客近距离接触,安全风险很大。“说不害怕那是骗人的。”钟金玲说。为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每次巡检完车厢她都会仔细洗手,退乘回到宿舍用消毒液浸泡工作服,尽可能做好消杀防护工作。在严密防范下,钟金玲既保证了自己身体健康,又护送了一批批旅客安全抵达目的地。

2016年入路的钟金玲先后干过地勤机械师、材料员等工作,2019年5月,女随车机械师开始招聘,她第一个报了名。“随车机械师需要跟车到外地、与旅客面对面接触,工作难度大,越是这样,越要敢于去挑战,这样才能提升自我。”钟金玲说,“如果以后组织还有需要,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